滑膜囊炎

2008-06-11 00:00:00 来源:

  滑膜与关节腔相通,分泌润滑液润滑关节。在受各种病因(如骨质增生、关节炎、关节结核、风湿病等和创伤性外伤、骨伤、关节内损伤、周围软组织损伤、手术等)刺激或直接刺激滑膜损伤产生炎症反应,而滑膜对炎症的刺激的反应是分泌渗液。产生疼痛,严格地讲,只要关节内有渗出积液,就证明滑膜炎症存在,其主要表现关节充血肿胀,疼痛,渗出增多,关节积液,活动下蹲困难,功能受限。
  囊炎是滑膜炎症的一种,滑囊炎在关节附近的皮肤与皮下骨骼之间,或在腱与骨骼间有一种充满润滑液的软囊,可使身体组织相互间在活动时的摩擦减到最小。如果滑囊受到过重的压力,或是受到关节或关节附近组织损伤的刺激,就会发炎,形成滑囊炎。医学研究确认:膝关节滑膜炎、踝关节滑膜炎、髋关节滑膜炎、滑囊炎、创伤性关节炎、创伤性滑膜炎、骨关节炎、腰椎间盘突出、骨质增生、类风湿性关节炎、腰腿疼等疾病。产生的疼痛原因是滑膜发炎造成,所以最后归结为治疗滑膜炎。
  治疗可用中医外科膏药贴敷。
  传统中医外科膏药贴敷可治疗急慢性滑膜炎。传统中医外科膏药是一种传统黑膏药,.膏药外敷治疗,局部渗透力强,药物分子经皮肤吸收参与血液循环,直达病处,并通过皮肤传导至经络、筋骨,激发肌体的调节功能从而增进关节及周围组织的血液循环,保护滑膜,改善营养状态,减少炎症渗出,促进关节液吸收,以解除关节僵硬、水肿、疼痛症状。促进功能恢复而达到治好目地。既避免了单服止痛药引起胃肠不适的弊端,又无手术治疗痛苦及术后并发症的发生,不影响正常生活.使患者安全、经济、快速的解除病痛。中医外科膏药,天然中草药组成,属民间传统黑膏药,由于膏药用于肌表薄贴。因此可透入皮肤产生消炎,止痛,活血化淤,通经走络,开窍透骨,祛风散寒等。贴于体表的膏药刺激神经末梢,通过反射,扩张血管,促进局部血液循环,改善周围组织营养,达到消肿,消炎和镇痛的目的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